上一篇談到我家選用的網路架構將使用埋線的方式,

因為我新家只有兩層樓,

但房間隔的比較多,

每個房間都要有網路孔,

所以一樓配了兩個弱電箱,二樓則配了一個,

中樞為光纖進來的數據機處。

為了每個房間都有AP且方便集中控制,

且減少拉線繁瑣加上外觀美觀,

我從淘寶選了TP-link的幾個產品。

購買連結在這

 

1. TP -LINK POE路由器AC管理 TL-R479GP-AC

這個產品主要用來控制各種面板的設定,可以統一規劃

2. TP -LINK POE交換機TL-SG1005PE

這個產品主要是我的AP有9個,只依賴TL-R479GP-AC 不夠,需要再一台POE交換機做擴充

3. TP -Link面板AP1208GI-PoE AC1200雙頻

我在客廳放的是這一台,它的速度較快有5G功能,且有一個port可以拿來用IPTV,方便我看MOD

4. TP -LINK面板式AP TL-AP456I-POE

這個就是個房間的面版了,雙port可插網路線,且有wifi功能。

這個架構是POE供電,

也就是說無線AP直接使用網路線供電,

不需再用電源供應器。

網路的架構如下:

 

待續..

 

[淘寶]透天大空間無線網路布置,讓每個房間都有網路(一)

[淘寶]透天大空間無線網路布置,讓每個房間都有網路(三)

TP-Link POE網路面板測速

 

[開箱]中部北歐風透天住宅,Less is More


arrow
arrow

    派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