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要介紹關於我家的網路佈置,

透天厝的網路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信號阻隔,

往往一堵水泥牆網路的速度就下降一大半,

如何選用網路的架構成為一大難題。

 

目前大空間的網路架構有幾種方式,

1.使用Mesh Wifi擴展無線網路,理論上網路不會減速

2.預埋管線到每個房間,再外接無線AP

 

我舊家目前使用的是1這個選項,

使用的產品是Dlink COVR-C1203,

只是想將2F的網路分享到一樓,

網路速度就下降一半以下,

理論果然只是理論......

以下是我舊家放置的情況。

*注:母為COVR-C1203接線路由,子為COVR-C1203無線路由,紅色為金屬鋁門,藍色為水泥牆

 

於是在新家我還想用比較穩定的第2種模式,

然而有使用過的人都知道,

每個房間放一台無線路由有一些缺點,

1.占空間

2.不美觀

3.wifi無法控制頻段的話會打架,降低速度。

於是我在網路上搜尋了許久,

終於在淘寶找到比較合用的產品。

上圖來源為TP-link中國網頁。

待續..

[淘寶]透天大空間無線網路布置,讓每個房間都有網路(二)

[淘寶]透天大空間無線網路布置,讓每個房間都有網路(三)

TP-Link POE網路面板測速

[開箱]中部北歐風透天住宅,Less is More


arrow
arrow

    派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